脑洞黑历史堆放处
微博:麝MUSK
约稿请走私信或邮箱musk3014@163.com

爱发电:麝MUSK(全部同人漫画都搬运到这里了

回到顶部


單張圖的美感和分鏡美感其實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呢,雖然前者對後者肯定有所助益。


需要自然的動態的話你可以嘗試多進行真人速寫,沒有條件的話多畫照片的動態速寫,這種大量練習對你的提高的幫助肉眼可見。構圖需要你多多嘗試,多關注裝飾感平面感強的畫手,並且自己在平時多在黑白圖上對正負形的表達進行探索。


分鏡的話就是更複雜的一個問題了,很難幾句話講完,我也是門外漢,這裡就說一些野路子的心得:

1.你所能看到的大部分漫畫分鏡的“美”其實是由敘事的節奏達成的,分鏡的首要工作還是敘事。

2.敘事如果從一開始就控制好了可以節省很多修改的功夫,我會花大量時間先寫劇本并反復修改,然後將故事分成大致幾個部分,把每個部分控制在一定頁數,高潮部分所用頁數較多,相應的其他部分就要精縮。(短篇漫畫的場景轉換不要過多,請想象一下舞台劇的場景變換)

3.在畫分鏡的時候要反復閱讀自己的分鏡,哪裡太跳躍,哪裡需要精簡,哪裡要留白,這些全部都是需要不斷調整的,全部畫完之後也要多讀讀分鏡,在漫畫最後完成之前這些全都有修改的餘地。

4.你覺得精彩的幾個分鏡可能是由前後十幾頁的鋪墊成就的,所以切不要吝惜鋪墊的頁數,在高潮部分的分鏡可以想象成電影畫面,多做遠近景的切換對比或者其他特殊處理,而其他部分就要相應減少對比,一本漫畫里的衝突不要太多,這會使僅有的幾個高潮顯得更加有力。(是不是更像寫文?)

5.盡量做到畫面的黑白平衡,不要讓畫面全是線或者全是黑的。

6.不要因為不會畫就不畫場景,特寫和遠景的變換是一定必要的,不要全是大頭。


總的來說漫畫是更理性一些的創作呢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抱歉啊親我這邊已經全部賣光了完全沒有余本了呢QWQ

ASK
评论(1)
热度(25)
© | Powered by LOFTER